教学科研

TEACHING AND RESEARCH

我校“全健康”研究中心被授予海南省重点新型智库

2022-07-26
作者:邢艳珑 编辑:吴京京 邓可颂 供稿:科技处 审核:雷浩泽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07-26

7月25日,在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举办的海南省重点新型智库授牌仪式暨建设管理座谈会上,以党委书记杨俊、陆家海、杨国静教授领衔申报的海南医学院全健康研究中心智库被授予海南省重点新型智库,该智库涵盖了学校公卫、热带医学、环境、管理学科专家。学校副校长张彩虹参加座谈会。


张彩虹副校长代表学校领取智库铭牌


海南省重点新型智库遴选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精神的具体体现,目的是鼓励重点智库更好地促进我省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步伐,多出高水平的政策研究成果。据悉,此次有9家认定为海南省重点新型智库建设单位,2家认定为海南省重点新型培育智库建设单位。


图片

2021年11月,“海南One Health在行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我校“全健康”研究中心自2021年6月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优化了建设学科布局,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建立全健康专门研究机构;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国际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引进,构建了多学科融合的国际智库专家团队;开展理论政策研究,推动建立了国内One Health策略行动纲领,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医疗卫生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提交的调研报告获得省领导和上级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并致力于全健康科普宣传;加强平台建设,促进“一带一路”热带医学联盟发展,创办了《One Health Bulletin》学术期刊等;推进实施国际人才培养,与爱丁堡大学、瑞士热带病与公共卫生研究所、西英格兰大学等开展了联合培养及合作办学。


图片

2021年12月,One Health Bulletin杂志在我校创刊


未来,我校“全健康”研究中心将继续聚焦健康海南行动,加快推进海南省与世界银行合作的“全健康”海南示范项目的前期研究工作,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与公共政策建言献策,努力把海南打造成享誉世界的生态岛、健康岛、长寿岛、安全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