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TEACHING AND RESEARCH

祝贺!我校郭峻莉团队项目荣获海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2022-11-16
作者:唐天乐 编辑:汪竹芳 供稿:科技处 审核:雷浩泽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11-16
11月15日上午,海南省隆重召开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对为我省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给予奖励。


图片
2022年海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现场。(图片来源:海南省科学技术厅)
我校科学实验中心郭峻莉教授领衔团队的项目荣获海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附属海南医院丁毅鹏团队、陈峰团队,热带医学院梁培团队和第二附属医院朱传龙团队分别荣获二等奖。
图片
省领导为一等奖获得者郭峻莉教授颁奖(图片来源:海南卫视《海南新闻联播》)
据悉,我校此次获奖项目的数量和质量均较往年有所提升,呈现基础研究能力显著提升、科研团队年轻化、开放创新合作成效显著三大特点。


图片

我校五位获奖者合影

郭峻莉教授主持申报的项目“内皮细胞稳态失衡调控心肌损伤与修复的表观遗传机制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联合基金支持,直接经费255万元,这是我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高水平类项目又一零的突破,也是首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人口与健康领域唯一入选重点支持项目!


截至目前,2022年度我校共有50项课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立项资助,其中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3项、青年基金项目9项、地区项目37项,资助金额总计1905万元,总立项数及资助经费再创历史新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