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海医

COLLEGE LIFE

海南省第十届“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圆满收官

2021-12-09
编辑:吴京京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1-12-09

12月7日,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届“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在城西校区圆满收官。

本届大赛主题为“感知中国红 逐梦自贸港”,来自全省10所高校的24名国际学生尽展才艺,交流文化。比赛分为专业组、非专业组以及线上组进行,由中文自我介绍和语言才能展示、中华才艺展示两个环节组成。比赛中既有紧贴当代中国发展实践的主题演讲,又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诗词歌赋,充分展示了在琼留学生的良好风貌和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省教育厅副厅长邢孔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在琼国际学生亲眼见证并亲身经历了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他们以心灵感知中国、感知海南,为促进民心相通和文明交流互鉴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打造“留学海南”品牌贡献了重要力量,希望通过此次大赛为在海南学习的国际学生搭建一个充分展示风采的平台。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彩虹致欢迎辞,她表示,今年是我校第一次承办“琼州杯”,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比赛向省内兄弟院校展示我校国际化教育风貌并相互交流学习,“共赏汉语之美、共筑友谊之桥”。

荏苒十年,“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已经成为在琼国际学生向世界展示独特魅力的语言之桥、文化之桥和友谊之桥。

据悉,近年来,海南省教育厅大力推进“留学海南”品牌建设,进一步加强来华国际学生服务与管理,重点推动外事管理队伍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高校外事管理机制,搭建国际学生招生、教学、管理和服务趋同化管理制度框架,健全国家、省、校三级来华留学奖学金体系,发挥奖学金引领作用,加强教育系统特别是高校自身能力建设,吸引了众多世界各国青少年到海南留学,打出了“留学海南”的靓丽名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