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TEACHING AND RESEARCH

以赛促教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我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论坛

2022-11-09
作者:李萍 编辑:汪竹芳 供稿:教务处 审核:雷浩泽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11-09

11月9日,海南医学院2022-2023学年“以赛促教”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论坛在城西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彩虹出席论坛。论坛由教务处处长李其富主持,并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同步直播。


张彩虹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不仅是要给最近举办的三场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大赛颁奖,更重要的是总结比赛经验、促进教学能力提升,形成“参赛——评奖——反思”的完整闭环,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升”的最终目的,帮助广大教师不断提高自身和团队的整体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张彩虹副校长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李其富主持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首先为前期举办的“西英格兰杯”全英教学大赛、教学短视频制作大赛、“雨课堂杯”线上优秀教学案例大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团体和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张彩虹副校长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发奖状(一)


张彩虹副校长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发奖状(二)



颁奖现场照片(三)


颁奖现场照片(四)



颁奖现场照片(五)


颁奖现场照片(六)


“雨课堂”海南区负责人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


本次论坛邀请了“西英格兰杯”全英教学大赛评审组组长陈世民教授、教学短视频制作大赛评审组组长林加论教授、“雨课堂杯”线上优秀教学案例评选组组长梁平教授分别对各项赛事进行了点评并与获奖教师进行了的交流和互动。



“西英格兰杯”全英教学大赛评审组组长陈世民教授做赛事点评



教学短视频制作大赛评审组组长林加论教授做赛事点评


“雨课堂杯”线上优秀教学案例评选组组长梁平教授做赛事点评


三场比赛获得一等奖的教师代表肖乐、李彤、万江花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分享各自在教学工作中的经验与思考,对在教学能力提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并与在座的其他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探讨。


“西英格兰杯”全英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肖乐老师作获奖发言


教学短视频制作大赛及“雨课堂杯”线上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获得者万江花老师作获奖发言


“西英格兰杯”全英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李彤老师作获奖发言


汕头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张忠芳主任作线上专题报告


论坛最后由汕头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忠芳教授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有关全英教学发展和教师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

教务处处长李其富在论坛总结中强调,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对助力我校热带医学人才培养和热带特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系列专题培训和论坛活动将有助于进一步改进我校教师教学方法,完善教学手段,促进教学综合能力提升,并为全校教师积极提升教学水平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学校医学教育研究所主任周代锋、教师发展与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彭芸花、国际教育学院(西英学院)党委书记张万科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专家和获奖教师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学校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全程直播,现场的热烈气氛也吸引了线上师生的高度关注,论坛期间直播总访问量高达66555次。


论坛闭幕合影


分享到: